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達魯瑪克推綠能 小英:全力支持

總統蔡英文(中)開心展示新買的手工皮革包包。(記者張存薇攝)

總統蔡英文(中)開心展示新買的手工皮革包包。(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歡迎大家到台東旅遊!總統蔡英文昨起一連兩天訪問台東,除大力採買台東農特產品、文創工藝品,也邀請全國民眾到台東旅遊,並盛讚台東推動熱氣球活動、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大力發展綠能,強調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

買走「劍橋包」笑說「要裝國家機密」

蔡英文昨日在台東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立委陳瑩陪同下,首站抵達台東糖廠文創空間,參觀原住民琉璃工藝創作及農特產品,採買窯燒杯、碗及洛神米乖乖、茶葉等,還試吃洛神冰棒、蛋捲,大讚台東農產品優質,最後走到手工製皮革產品區,一眼看上一個「劍橋包」造型的小包包,二話不說開心購買,笑說「要把國家機密全部裝進去、隨身帶著走」。

肯定熱氣球活動 稱將來的縣長會續辦

隨後一行人走訪公東高工,感受清水模建築「公東教堂」的神聖莊嚴。蔡英文說,台東是很有魅力、很精彩的地方,包括手工藝、農特產及加工品、原住民文化等都有獨特魅力,歡迎民眾利用暑假多到台東走走逛逛。

對於台東縣正舉辦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蔡總統也稱讚是縣長黃健庭的創舉。她說,熱氣球活動吸引各縣市遊客到台東,觀光局會持續投入資源協助,將來的縣長一定會持續舉辦,讓台東熱氣球觀光產業效益更放大。

三訪達魯瑪克 盼公民電廠成重要典範

位於卑南鄉東興村的達魯瑪克部落,近年來推動太陽能發電等綠能設施,昨天下午,蔡總統在劉櫂豪、陳瑩及卑南鄉長許文獻陪同下,第三度拜訪達魯瑪克,了解當地推動綠能的成果,並到農友廖坤郎家中體驗梅醋DIY。對達魯瑪克部落推動「能源自主、環境自治、經濟自足、民族自立」的願景,蔡英文直說「真了不起!」她並盛讚原鄉部落是台灣最進步的地方,會以中央之力全力支持達魯瑪克的願景實現。

蔡英文更期待達魯瑪克推動「公民電廠」成功,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典範。立委劉櫂豪說明,原民會已同意,將達魯瑪克的綠能計畫列入今年起一連四年的「發展原住民經濟綜合計畫」內,除有前期一百五十萬元規劃費,四年共有三千萬元補助經費,全力協助在地發展綠能。

總統蔡英文(第二排中)三度拜訪達魯瑪克部落,盛讚原鄉是台灣最進步的地方。(記者張存薇攝)

總統蔡英文(第二排中)三度拜訪達魯瑪克部落,盛讚原鄉是台灣最進步的地方。(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