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便民措施 停車繳費單加註欠費訊息 

即日起繳費通知單最下方備註欄會有欠繳費用的訊息,提醒民眾。(交通局提供)

即日起繳費通知單最下方備註欄會有欠繳費用的訊息,提醒民眾。(交通局提供)

2018/07/23 06:00

備註欄加註未繳項目 今起實施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從今天開始,民眾路邊停車後拿到停車繳費通知單,記得要檢查備註欄!市府交通局即起在繳費單備註欄加註停車費、交通違規罰單的欠繳訊息,還多了牌照稅欠費訊息,市民如有欠費,得另外找出各項繳費單才能補繳。

交通局:整合各單位資料 自動顯示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很多人開車被開罰單,都是事後收到通知才知道,但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注意信件或忘記繳納期限。交通局整合市府交通裁決處及行政執行署、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等單位的資料,將相關欠繳資訊回傳到路邊停車開單員的PDA,列印停車繳費通知單時,備註欄就會自動顯示欠繳項目。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表示,欠繳停車費會有二次催繳通知,郵寄信件通知會收取五十元的處理工本費,若仍逾期繳納會衍生三百元罰款,過去也為此推出「簡訊服務」,車主可上網申請,就能在繳費期限前三天收到簡訊通知提醒。

維護個資 只有列出欠繳項目

魏光譽說,加註訊息屬提醒服務,為維護個資,只會有欠繳項目,不會顯示車主姓名及金額等資訊,加上欠繳資料每月更新一次,車主還是要自行留意欠費金額與期限,並避免重複繳納,因此備註欄上也特別註明「如已繳費無須理會」,就是為了防止誤會。

紙張大小固定 尚無法綜合繳納

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直接拿停車單到超商一次繳納?魏光譽表示有困難,因為紙張大小已經固定,但一種繳費項目必須有三段條碼,若加大紙張的效益不高,暫時不會考慮。

交通局指出,有停車費用相關疑問可電洽交通局:332-6521,交通違規罰單疑問可電洽交通事件裁決處:377-7300,牌照稅疑問可電洽市府地方稅務局:332-6181,有專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