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農業遊程 來「成功」體驗木虌果

農業遊程帶遊客到果園認識木虌果,並幫它套袋。
(記者張存薇攝)

農業遊程帶遊客到果園認識木虌果,並幫它套袋。 (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22 06:00

獲東縣農會競賽冠軍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到田地實地採收、親手做出好吃的產品,台東縣農業遊程好好玩!台東縣農會為了開發更多元的農村體驗,舉辦「創新農業體驗活動開發競賽」,各休閒農業區使出渾身解數設計好玩、好吃又寓教於樂的遊程,最後由成功鎮農會「天堂果實家家酒」木虌果DIY拿下冠軍,池上鄉大埔社區草本酒釀、東河鄉泰源社區忘幽谷農村及米體驗獲亞軍。

台東縣共有池上米鄉、關山親水、初鹿、高頂山、金針山、山豬窟六大休閒農業區,每個區的農作物多樣化、品質又佳,更有超過百種休閒體驗遊程,今年共有十二組參加「創新農業體驗活動開發競賽」決賽,評審實地走訪、體驗,從價位、遊客接受度、教育趣味、活動流暢及衛生安全等評選。

榮獲冠軍的是成功鎮農會與美山社區聯合推廣養生「木虌果」,木虌果在歐美擁有「天堂來的果實」之稱,從瓜果隧道採果、套袋體驗,到吃川燙木虌果葉、喝木虌果汁、還可以親手做簡易木虌果夾心蘇打餅,讓民眾從種植、味道各方面認識這種營養成分高的新興作物。

亞軍的池上鄉大埔社區則帶領民眾前進香草園,學習做原住民傳統草本酒釀、還可以摘野菜做植物拓印方巾、喝香草水等系列活動,泰源忘幽谷米體驗實地走訪有機稻田區聞稻香、看生態,最後親手打包一包五色米帶回家!

已開發30個好吃好玩遊程

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指出,台東農村有很多特色遊程、也有不少私房景點,連續辦競賽三年下來,已開發出卅個好玩好吃又有意義的遊程,歡迎消費者洽各農會依季節安排,挖掘在地不一樣的特色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