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銷韓受挫 芒果農促政府加把勁

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員工合力將蒸熱處理後的愛文包裝,準備出口。(記者吳俊鋒攝)

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員工合力將蒸熱處理後的愛文包裝,準備出口。(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21 06:00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山區愛文芒果的採收期進入尾聲,市政府轉投資的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今年蒸熱處理的出口量逾兩百六十公噸,對於穩定國內市場價格,頗有助益。

藥檢問題 出口量能受阻

今年頂級愛文仍以輸日為主,南韓則因藥檢問題未解決,出口量能受阻,成為隱憂,農民希望政府儘速協商,否則若遇到盛產,外銷無法突破,恐衝擊國內價格,令人擔心。

外銷日、韓的芒果以愛文為主,出口前必須先蒸熱,國內有四個作業廠,南瀛農產處理量最大,佔了逾五成,也是唯一有官股經營權的公司。

根據南瀛農產的統計,其實台灣愛文也深受南韓喜愛,二○一三年起,出口量已緊追日本,後來甚至超越,成為外銷最大宗。總理經理李威雄以二○一五年為例,當時愛文盛產,因此全力拚外銷,統計後,出口量近七百三十公噸,其中輸韓就超過六成。

李威雄說,由於今年山區愛文有減產,比起以往,截至目前出口量還算平穩,蒸熱處理預計到月底,希望可以達到三百公噸。

有山區農民提到,近年來,已有日本通路商到泰國、菲律賓契作芒果,甚至從墨西哥進口,台灣不再獨大,加上南韓藥檢仍待解決等因素,恐影響未來外銷,政府必須及早因應。

而南化區農會今年首度推出高級愛文芒果王伴手禮,走精緻路線,每盒兩顆,售價一千元,搶攻金字塔頂端客層,回響熱烈。

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說,精選的頂級愛文,每顆重量至少五百五十公克,外型、色澤也都挑過,得來不易,已售出兩百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