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壢火車站前 違停3分鐘自動拍照

交通局在內壢火車站前公車站首創科技執法,車輛違停逾三分鐘將自動拍照舉發,並於公車格周邊裝設六顆地磁感應設備。(記者李容萍攝)

交通局在內壢火車站前公車站首創科技執法,車輛違停逾三分鐘將自動拍照舉發,並於公車格周邊裝設六顆地磁感應設備。(記者李容萍攝)

2018/07/18 06:00

7月宣導 8月開始取締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中壢報導〕七月一日起,在公車停靠的招呼站區違停罰款加重,市府交通局結合科技執法,於內壢火車站前公車站首創對違規車輛以LED幕顯示「警告語」,駕駛如未於三分鐘內駛離,將儲存違停影像、逕行舉發,即起已啟用警告語功能,預計宣導至七月底,八月起啟動違停自動拍照舉發,以遏阻車主違停的投機行為。

交通局這項新推的科技執法雖有宣導期,不過,中壢警分局今年在內壢火車站周邊的違停告發已達三四七件,另有民眾拍下違停照片檢舉,有時一天就有十幾件,警方呼籲車主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違停沒有法律假期。

公車站違停1分鐘 有字幕警告

據台鐵統計,內壢火車站為旅客人次最多的三等站,每日約有一萬七千人次進出,內壢火車站就在省道台一線(中華路)旁,因車站前空間有限,常有小客車及機車違停,導致公車無法停靠公車專用停車格,乘客只能擠在車道上下車,不僅危險,也因公車停在車道上造成省道交通壅塞,甚至大小車爭道而發生擦撞。

交通局於內壢火車站前的公車候車亭周邊,共裝設照相設施兩支、LED警示牌面,並於公車格周遭裝設六顆地磁感應設備,一旦偵測到違規停車占用狀況持續一分鐘,LED牌面就會顯示違停警告訊息、勸離車輛,並於停靠三分鐘時主動拍攝違停照片,再送交警察局逕行取締。

站前右側將設臨停接送區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內壢火車站是全國第一個科技執法試辦火車站,未來也會擴及桃園、中壢火車站前裝設地磁系統;另,內壢火車站的站前空間僅劃設公車停靠區,沒設置臨時接送區,導致民眾時常占用公車格違停,七月底前將於內壢火車站前右側規劃臨停接送區,讓站前左側的公車停靠區確實保持淨空,方便公車停靠及民眾候車。

劉慶豐也說,交通部於七月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公車站牌十公尺內停靠的罰款增加三百元,其中,機車違規罰九百至一千兩百元,汽車違停更達一千兩百元,呼籲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荷包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