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養殖 嘉縣2農友獲產銷履歷達人

黃勝裕的白肉雞養殖場通過3種認證。(嘉義縣政府提供)

黃勝裕的白肉雞養殖場通過3種認證。(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7/18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農委會舉辦「一○七年產銷履歷達人選拔」,全國共十五名傑出農民獲選,嘉義縣有二人,分別為布袋鎮邱經堯,從事生態級水產養殖、鹿草鄉黃勝裕,生產安全畜禽產品,打響嘉義縣優質農業品牌形象。

邱經堯 水產中低密度共生混養

邱經堯從事生態級水產養殖業近十年,養殖虱目魚、白蝦,混養草魚、鰱魚、長鰭紅衫與午仔魚,養殖場採中低密度共生混養,產季保持養殖全程無化學藥物、無抗生素、無生長激素,魚池周圍雜草以人工除草,確保零污染。

邱經堯說,他以友善水土環境的生態養殖方式,提供消費者安全食材,養殖場取得優良養殖場及產銷履歷雙項認驗證,加工廠則通過HACCP及產銷履歷驗證。

黃勝裕 白肉雞無施打生長激素

黃勝裕則建構白肉雞產銷供應鏈,成立御正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御正童仔雞」品牌,是全國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人道飼養與友善畜產驗證等三種認證的白肉雞養殖場,去除消費者對肉雞施打生長激素疑慮。

黃勝裕的農場採用水濂式密閉負壓設計,還有通風換氣設備,自動給料給水系統,廿四小時溫度控管,可降低污染及疾病傳播;他的飼料使用玉米、大豆、蒜頭及維他命,還加入益生菌和草本植物,強化雞隻代謝循環和提高免疫力。他表示,將持續生產高品質白肉雞,也鼓勵獸醫學系學生研究肉雞養殖。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指出,產銷履歷如同農產品身分證,可全程追溯種苗來源、飼料、環境、疫病防治用藥、製銷通路管理等過程,由認驗證體系把關,確保由生產場所到消費者餐桌一貫化的安全性與品質,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安全。

邱經堯以友善水土方式進行生態養殖。(記者林宜樟翻攝)

邱經堯以友善水土方式進行生態養殖。(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