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再推3000戶 新北:今年陸續發包

新北市社會住宅推動時間表

新北市社會住宅推動時間表

2018/07/17 06:00

最快2022年 全市將達上萬戶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大嘆買不起房,新北市政府二○一一年起興辦社會住宅,目標今年底完工五六一九戶,二○一九年逾七千戶。市府活化國有地與市有地,今年再規劃三千戶,累計最快至二○二二年,全市社會住宅將超過一萬戶。不過,民代質疑,市長朱立倫今年底就要卸任,計畫是否能落實執行,仍是未知數。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表示,新增的三千戶社宅皆已編列預算,先期規劃作業今年陸續發包,例如土城員和段今年統包工程發包,最快明年初動工,中和安邦段將分四年執行。他強調,政策是延續性的,不論朱立倫卸任與否,社會住宅都會持續興建。

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指出,新北市以多元模式提高社會住宅存量,包括BOT、自行興建、公有眷舍改建、容積獎勵回饋與都市計畫變更回饋等,取得所需土地或建物,至去年底完工二一三九戶,今年底將達五六一九戶,至明年底累計超過七千戶,數量居全國之冠。

鄭健志表示,除朱立倫任內規劃七千戶外,市府取得無償撥用的國有地及工業區變更回饋的市有地,逐年編列預算興建社會住宅,包括中和安邦段、土城員和段、三峽國光二期、新店民安段等地,總計三一四三戶,最快二○二二年至二○二四年完工。

市長將卸任 民代質疑「芭樂票」

市議員陳世榮質疑,中央補助三峽國光段社宅用地近十億元,共規劃一○七○至一千五百戶,市府第一期僅開發二四一戶,中央美意新北執行不力;此外,市府最初規劃的社宅例如新莊立德段胎死腹中,板橋府中段延宕至今年完工,朱立倫任內規劃案子都無法達成,卸任前再開出三千戶支票,能否如期兌現,變數很大。

市議員李倩萍指出,朱立倫上任至今,中央補助新北市興建社會住宅經費超過二十一億元,但新北社會住宅仍不敷需求;另外,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社會住宅規劃進度,台北市規劃一萬九九六三戶,桃園市一萬二四四四戶,新北人口是鄰近縣市的一.五倍,才規劃一萬二三七戶,目前僅完工兩千餘戶,放羊市長畫大餅,如何取信市民。

新北市政府利用8處國有地或市有地,今年再規劃3000戶社會住宅,預計2022年至2024年完工。圖為中和安邦段國有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利用8處國有地或市有地,今年再規劃3000戶社會住宅,預計2022年至2024年完工。圖為中和安邦段國有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