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機車考照 準時到搶不到

社頭鄉公所舉辦下鄉考照,吸引不少民眾起大早到場報名。(記者陳冠備翻攝)

社頭鄉公所舉辦下鄉考照,吸引不少民眾起大早到場報名。(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07/17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公所於暑期舉辦下鄉考照(機車),原本預計提供一八○位考照名額,沒想到在十二日報名首日,不少人提早兩小時到場排隊報名,而準時到場民眾反而晚了一步,無法報名,憤而跟公所人員起爭執。社頭鄉公所表示,先排先贏,只能告知民眾,下次請早。

彰化監理站為了方便民眾就近考照,暑假期間與多處鄉鎮合作下鄉考照,社頭鄉提供一三○名本鄉民眾與五十名外鄉民眾報名,公所也公告十二日九點開放外鄉民眾報名,報名首日有許多民眾八點開門前就到場排隊,公所趕緊發放號碼牌因應,不到九點就發放完畢。

但有民眾九點後才到公所報名,得知考照名額已滿,認為自己準時抵達卻無法報名感到不滿,在公所大廳與公所人員大聲理論,更質疑公所為何八點就開始發牌,明顯違反流程。

社頭鄉公所主任秘書詹沛表示,暑假是機車考照旺季,不少大學新鮮人都會爭先報名,由於鄰近田尾、永靖、田中鄉鎮無下鄉考照服務,特別提供五十位名額,去年開放時間一到沒多久就秒殺,今年有不少民眾乾脆提早六、七點就來排隊,報名時間未到就額滿。

詹沛說,提早排隊並無違反報名流程,就像購買限量商品,本來就是先排先贏,無法限制民眾不能排隊,有民眾要求增加報名人數,但考照當天,筆試、路考都需控管時間,無法臨時增加,只能勸說他們報名八月十六日梯次,並請提早來排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