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移老樹 肉身擋56小時

樹保人士潘翰疆13日爬上樹木,以肉身擋移植,至少撐了56個小時。
(記者鍾泓良攝)

樹保人士潘翰疆13日爬上樹木,以肉身擋移植,至少撐了56個小時。 (記者鍾泓良攝)

2018/07/16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都更案即將動工,都更實施者正隆公司原欲在13日斷根工地內的老樹。但樹保人士潘翰疆13日爬上樹木以肉身擋移植,至少撐了56個小時。潘說,這棵老樹已經符合中央「森林法」標準,應依中央法規進行審議,老樹應原地保留、正隆公司需提出變更設計「以屋就樹」。文化局解釋,該案樹保計畫已依法審查通過,無立場要求停止移樹,至於都更案是否變更設計,因為涉及民眾私有產權,就交由公司及住戶協調。

正隆公司回應,公司在都更計畫、移樹計畫一切合法,而該案要變更設計或是否繼續都更都要跟全體住戶討論,不應該把矛頭對著正隆。至於如何因應護樹團體擋移植,正隆公司表示,就照政府規定走。

位於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都更案即將動工,樹保人士說,這棵老樹已經符合中央「森林法」標準,應依中央法規進行審議,老樹應原地保留、正隆公司需提出變更設計「以屋就樹」。(記者鍾泓良攝)

位於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都更案即將動工,樹保人士說,這棵老樹已經符合中央「森林法」標準,應依中央法規進行審議,老樹應原地保留、正隆公司需提出變更設計「以屋就樹」。(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