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百年福興廟 神像又被偷

竹山鎮逾百年的土地公廟「福興廟」,近日土地公、婆遭人偷走。(記者劉濱銓翻攝)

竹山鎮逾百年的土地公廟「福興廟」,近日土地公、婆遭人偷走。(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7/1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神像竊案又重演!竹山鎮秀林里超過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福興廟」,是特殊的廟中廟,供奉的土地公、婆石刻神像日前遭人偷走,信眾發現後趕緊通報,尤其土地婆已是二度被偷,廟方痛批小偷無良,連神明都敢偷,現報警處理,要揪出神像竊賊。

20多年前曾遭竊

廟方表示,本月十三日清晨,有信徒到廟裡拜拜,赫然發現二尊神像不翼而飛,趕緊向廟方通報並報警,由於早在二十多年前,「大家樂」簽賭盛行的年代,廟內土地公、婆也被偷過,當初疑似是有民眾認為明牌報不準,才挾怨偷走神像丟棄洩憤,最後動員居民尋找,僅找回土地婆,後又重刻土地公石像,不料近日又失竊,令人痛心。

廟方說,「福興廟」早期是石砌小廟,後來地方感念土地公、婆長年庇佑地方,加上神蹟遠播,便發起廟宇重塑,但土地公卻託夢要求不能拆舊廟,因此才在小廟外再建廟宇,成為特殊的廟中廟。

竹山警方則表示,現已受理報案,並調閱相關監視畫面,積極偵辦中,盼能儘快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