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文資 林鐵竹崎車站將加固

嘉義縣縣定古蹟竹崎車站將進行木結構加固補強。(賴國華拍攝)

嘉義縣縣定古蹟竹崎車站將進行木結構加固補強。(賴國華拍攝)

2018/07/1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一九一○年開始營運的阿里山林業鐵路竹崎車站為嘉義縣定古蹟,因屋體老舊,結構受損,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將辦理緊急加固措施,再進行車站主體修復及周邊環境改善,重現竹崎站百年風華。

林鐵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竹崎站是阿里山林鐵的平地線與山地線的交接站,早年肩負山地與平地之間民生物資運輸、貨運寄放據點,是沿線住民客貨運唯一交通管道,現今站內三角線正是鐵路通車初期,扮演平地線及山地線轉接站的重要見證,極具文化歷史意義。

林鐵文資處在籌備成立期間,就著手林鐵文化資產保護調查研究,發現竹崎站屋體老舊、結構受損,且有白蟻蛀蝕,七月一日成立後,啟動緊急加固作業。

黃妙修說,未來竹崎站的修復再利用除以車站為主體,包括候車室、售票亭與辦公室,載運乘客的車廂、機關車頭,維持運輸功能必備的鐵軌、月台、三角線及維修溝等,都是保存維護的對象,預估總經費四千五百萬元,將爭取納入明年度預算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