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管早完工仍無水 巨埔里轟水公司

新埔鎮巨埔里辦理延管工程,去年9月就已完工,卻至今無法供水,居民砲轟自來水公司效率差。 (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巨埔里辦理延管工程,去年9月就已完工,卻至今無法供水,居民砲轟自來水公司效率差。 (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14 06: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辦理延管工程,去年九月就已完工,卻至今無法供水,里長彭享煤砲轟自來水公司效率差,令人氣憤。

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副處長王亮中說,測試作業廿日可望結束,只要測試合格,沒有其他問題,就能辦理後續用戶端的接管作業,最快七月底進場施工。

彭享煤說,全里共有三百九十五戶,去年申裝的一百九十五戶中,有一百卅六戶每戶預繳一萬多元延管費。去年九月延管工程完成後,配水池也在十二月做好,已有一百五十戶送件要申請自來水接管,但是水公司都不受理,效率超差。

他說,巨埔里的霄裡溪長久以來被桃園龍潭工業廢水和店子湖垃圾場的污水所污染,抽出的地下水有時竟是黑的,里民想要用自來水,並提供用地新建配水池,可見鄉親渴盼自來水的殷切。

王亮中表示,除管線工程,還要施設配水池,巨埔里的配水池用地位於山坡地,須另辦水保工程,所需的機電與抽水加壓設備也必須有電力,沿線地主卻不同意豎立電桿,經多次協調沒有結果,因此改以太陽能供電,目前測試中,如順利,最快七月底進場施工,為用戶接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