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半年露天燃燒 檢舉件數比去年少一成三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視察大樹瓦厝街易淹水區,眼尖發現瓦厝排水有異常泡沫,指示環保局查獲工廠偷排,勒令停工改善。(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視察大樹瓦厝街易淹水區,眼尖發現瓦厝排水有異常泡沫,指示環保局查獲工廠偷排,勒令停工改善。(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7/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露天燃燒造成空氣污染,以北高雄約六成七居多,市府環保局攜手各單位防制,今年上半年檢舉件數比去年減少一成三,最近二個月更少了二成七,工廠占檢舉件數二成,從重可罰一百萬元,萬一釀成火燒山,甚至會觸犯公共危險罪。

環保局表示,露天燃燒案件包括燃燒垃圾、廢棄物及稻草,今年除了加強稽查,更攜手北高雄的區公所及農業、消防局等單位,研商加強防制作為。

環保局指今年防制奏效,上半年接獲檢舉露天燃燒件數一千一百多件,比去年同期近一千三百件減少一成三,其中最近二個月檢舉三百多件,比去年同期四百多件,大約少了二成七;其中燒稻草不減反增,今年上半年八十七件,比去年同期五十九件增加,大約占整體七%。

發生區域 美濃連兩年最多

工廠露天燃燒占檢舉件數二成,環保局曾查獲一名曾姓業者不諳法令,竟於自家工廠的空地燃燒廢棄物,以為罰款只有五千元,但因屬於他的工廠範圍,被依空污法開罰十萬元。

環保局分析發生區域,以北高雄占六成七最多,其中美濃區因農地、空地多,連續二年都第一,檢舉件數占了一成八,其次橋頭、岡山區各占一成多。有農民以為燒稻草有助於土壤肥沃,但根據研究資料顯示,燃燒後主要成分是炭,至於農地所需肥份氮磷鉀少。

工廠最重罰百萬 涉公共危險罪

環保局說,露天燃燒產生PM2.5的空氣污染,甚至燃燒不完全的致癌物,恐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一旦釀成火燒山,或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還會觸犯公共危險罪,民眾依法可開罰五千至十萬元,工廠可罰十萬至一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