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一期米競賽 蔡文遠蟬聯米王

蔡文遠(左五)連二年拿下林內鄉稻米冠軍。
(記者林國賢攝)

蔡文遠(左五)連二年拿下林內鄉稻米冠軍。 (記者林國賢攝)

2018/07/13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林內農會昨舉辦冠軍米評選,歷經初賽、複賽與決賽激烈競爭,去年入選全國十大好米的蔡文遠連霸米王,將代表林內參加全國優質米大賽。

代表林內參加全國優質米賽

林內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表示,農會近年推廣有台灣越光米的「台南16號」稻米種植,在台南區農改場積極輔導下,品質愈來愈好,並以源頭米為品牌進軍國際市場,短時間就完售,今年雖氣候較不容易看顧,但農民仍種出品質相當高的稻米,可望再創佳績。

採少量多餐補充稻作營養

蔡文遠說,他栽種稻米十多年,在農會輔導下改種台南16號米,他以少量多餐方式補充稻作營養,除此之外,並無特別技巧,有林內的好水質輔助,成功栽培出優質濁水米,今年更用心管理,有信心超越去年成績,打響林內源頭米品牌。

黃國洲表示,今年共有廿多組稻米參加比賽,經過初賽、複賽後,昨天有七組進行最後決賽,評審過程農民姓名全部彌封,絕對公平,評審也從外觀規格、蛋白質及官能性一一評比,最後由蔡文遠拿下冠軍。

擔任評審的台南農改場嘉義分場主任羅正宗表示,今年氣候雖不利稻作栽培,但進入決賽的七組稻子都有相當高水準,其實很難分高下,評審們花費很大心思才選出優勝,應能在全國大賽拿下佳績。

黃國洲說,隨著國人食米量愈來愈少,農民種稻應朝重質不重量方向,種出具有世界競爭力的稻米,農會推出源頭米已獲市場肯定,今年已有廠商以高於一般價格三成的價格,盼透過農會與農民契作,提升農民收益與耕作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