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推慢活旅行 開發中老年客層

審計單位建請屏東縣政府整合恆春半島觀光資源,如車城海生館附近礁區,生態景觀豐富。(記者李立法攝)

審計單位建請屏東縣政府整合恆春半島觀光資源,如車城海生館附近礁區,生態景觀豐富。(記者李立法攝)

2018/07/1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墾丁觀光業陷入低迷,光靠中央補貼旅宿業成效有限,屏東審計室認為已到整合恆春半島四鄉鎮觀光資源的時機,行文促請屏東縣政府多開發年輕族群以外的觀光客層,化危機為轉機。

墾丁高物價 審計室促縣府輔導業者自律

審計室指出,墾丁地區的高物價備受消費者批評,為低迷的觀光業雪上加霜,光靠消保官的抽查難以重拾遊客信任,屏縣府應輔導當地業者建立完善的自律機制,讓消費者感受到墾丁餐飲及住宿價格確實回歸合理,人潮自然湧現。

建議整合恆春等4鄉鎮觀光資源

此外,除了拉抬墾丁,恆春周邊的牡丹、滿州及車城等鄉也渴望觀光客回流,審計室認為目前是整合恆春半島四鄉鎮觀光資源的有利時機,建議由縣府主導串連四鄉鎮觀光路線,結合當地人文、生態及歷史景點,如牡丹古戰場、車城海生館、滿州賞鳥及恆春古城等,推出利益均霑的觀光套裝行程,而非只集中恆春鎮,採用類似旅遊套票的形式,吸引崇尚慢活旅行的觀光客層消費,尤其是開發年輕人以外的中老年族群。

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觀光套票會有營收分配的問題,各鄉鎮有各自獨立的財主單位,費率計算基礎及利益分配的比例能否讓參與鄉鎮接受,難度頗高;觀光路線的整合則較為容易,包括景點資源的開發及分享,縣府都在進行,對於審計單位及外界良好且具體的建言,縣府一定會採納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