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反美食沙漠 竹縣徵選國民美食

梅干肉也是民眾推薦菜色之一。(新竹縣政府提供)

梅干肉也是民眾推薦菜色之一。(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8/07/12 06:00

預計8月底前選出20店家

記者蔡孟尚/專題報導

新竹縣政府為破除長期以來網路上對新竹縣是「美食沙漠」的評價,最近公開徵選台三線上的國民美食,希望找出套餐售價在二百元以內的特色美食給饕客們參考,不少隱藏版美食將陸續曝光,預計八月底前評選出二十家「台三線國民美食」店家。

徵求台三線沿線在地美食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在地小吃在觀光發展中扮演極重要角色,他自己就多次被來新竹縣玩的外地朋友問:「你們新竹縣有什麼好吃的?」而且為響應中央推動「浪漫台三線」的政策,縣府以經過關西鎮、橫山鄉、竹東鎮、北埔鄉、峨眉鄉的省道台三線為主軸,徵求沿線餐飲業者推出有在地風味的美食。

限定每份二百元以內套餐

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表示,因應許多和「浪漫台三線」主題相關的輕旅行是以個人、情侶、夫妻、小家庭的規模出遊,這次徵求的台三線國民美食,限定以每份二百元以內的套餐提出,讓不想吃合菜大餐的旅客有個性化的選擇空間,也能吸引想省錢的小資族放心消費。

「其實新竹縣的美食很多,包括粄條、菜包、梅干肉、客家小炒等,外地遊客都很喜歡。」不少參加這次徵選的餐飲業者,對自家推出的美食都很有信心,他們也覺得網路上「新竹是美食沙漠」的說法有失公允,因為品嘗後覺得好吃的回頭客很多。

縣府表示,預計八月底前評選出二十家「台三線國民美食」店家,並協助產品拍攝、圖文說明等行銷推廣活動,除了協助庶民美食精緻化外,也創造話題來行銷新竹縣優質飲食體驗,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品嚐美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新竹縣府徵求「台三線國民美食」,「粄條」有不少人推薦。(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府徵求「台三線國民美食」,「粄條」有不少人推薦。(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