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海新景點 高美遊客中心預計7月21日啟用

招潮蟹裝置藝術受歡迎,將成打卡景點。(記者張軒哲攝)

招潮蟹裝置藝術受歡迎,將成打卡景點。(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1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暑假到高美濕地有新玩法喔!夏天是高美濕地旅遊旺季,除了在海堤自行車道騎iBike,欣賞海天一色美景,遊客服務中心預計七月廿一日啟用試營運,遊客可至頂樓的景觀平台賞夕照、風車之美,之後陸續有餐飲業者進駐,可望再度刺激遊客回訪高美。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高美濕地有蜿蜒入海的木棧道,高美景觀橋設計感十足,與成列白色風車成為濕地招牌景點,每年吸引的遊客已突破百萬人次,還被國外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遊客服務中心朝七月廿一日開放努力,最遲七月底試營運啟用。

兩層樓斜坡建築 有景觀平台

副議長張清照指出,他爭取的遊客服務中心,總經費三.六億元,建設局費時兩年多完成建置,遊客服務中心為地上兩層的建物,是一座外型像海浪從平地而起的斜坡建築,屋頂有景觀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坡道下方規劃有生態展示館、遊客資訊櫃台、親子互動體驗館、廁所、咖啡廳等,會陸續營運。

招潮蟹裝置藝術 打卡新景點

遊客服務中心外的招潮蟹和貝殼造型裝置藝術,將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呼應高美濕地的生態之美,受到大小朋友喜愛。遊客服務中心旁設有小型停車場,約可停放三輛遊覽車及四十輛小客車。

高美海堤自行車道 月底啟用

此外,張清照爭取一千八百萬元設置的「高美海堤自行車道」,市府將於七月底完工啟用,海堤還有呼應高美濕地生態的彩繪,屆時可在高美濕地海堤上騎iBike運動練身體、吹海風、看美景。

建設局表示,依據OT廠商時程規劃,初期以環境教育生態導覽解說、文創商品與「胖卡」提供簡易餐飲為主,正式餐飲服務按投資執行契約規定,OT廠商於點交完成日起算,有六個月時間擴整建,屆時才能提供完整服務。

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即將啟用,頂樓景觀平台可賞夕照、風車之美。(市府提供)

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即將啟用,頂樓景觀平台可賞夕照、風車之美。(市府提供)

遊客服務中心外型像海浪從平地而起的斜坡建築。(記者張軒哲攝)

遊客服務中心外型像海浪從平地而起的斜坡建築。(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