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要來 柯施政報告延下週

2018/07/10 06:00

文化局力推影視音園區開發案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開議,考量瑪莉亞颱風預計今侵台,議會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各委員會預算審議均延至下週進行。不過,各黨派議員昨仍針對六個委員會進行抽籤,國民黨共取得四個委員會主導權,甚至包括北市府重視的教育文化委員會,文化局於該委員會力推的內湖影視音園區開發案,藍營議員揚言杯葛,直言「柯文哲現在跟看守內閣一樣,有機會連任再來做吧!」

便於產業聚集 綠議員支持開發

有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仍延續去年想法,希望議會通過內湖影視音園區開發案,柯被民進黨分手後,已缺乏跟議會民進黨團的合作默契,今年又未積極遊說「友柯」議員進入議會教委會護預算;但市府幕僚昨中午仍拜會議會民進黨團,「稍微點到」市府政策想法。

雖然有五位民進黨議員抽中教委會,但另有六位國民黨議員也抽中該委員會,導致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第二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國民黨將主導委員會議事及預算審查。

藍議員揚言杯葛 籲不要強推

陳重文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點,柯文哲跟看守內閣一樣,有機會連任再來做此政策吧!連續預算也不會中斷;北市府如果強渡關山推開發案,最終卻不符合民意,預算恐被擱置、開發基地也會變成蚊子館,呼籲市府審慎考慮不要於年底強推大型開發案。

6委員會抽籤 藍獲4個主導權

不過,教委會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說,如果不談黨派,就事論事,單純只看區域發展,他是支持該開發案,畢竟有線電視台幾乎都集中在瑞光路等處,該開發基地可便於產業聚集,且交通便利、土地方正。

另一方面,國民黨也取得議會財建委員會主導權,而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第二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此外還有交通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第二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孋輝。工務委員會攸關公共住宅政策、市場改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工程,也由國民黨取得主導,第一召集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第二召集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亭君。

綠取得警政衛生與民政主導權

民進黨僅取得警政衛生委員會主導權,第一召集人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第二召集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民進黨另外與「親民問政小組」無黨籍議員陳政忠合作,取得民政委員會主導權,第一召集人為陳政忠、第二召集人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