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蓮子減產 收購價反跌

白河蓮子減產價格卻未上漲,地方希望農政單位協助行銷。
(記者劉婉君攝)

白河蓮子減產價格卻未上漲,地方希望農政單位協助行銷。 (記者劉婉君攝)

2018/07/09 06:00

農盼輔導取得產銷履歷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白河蓮子受到上半年乾旱影響,產量減少約一半,但收購價格卻不漲反跌,剝殼代工又因找不到人力,工資從每台斤一百元漲到一百二十元,加上長期以來的進口蓮子冒充本土蓮子的問題,蓮農希望公部門及農政單位輔導,協助取得產銷履歷,以對抗越南等進口蓮子魚目混珠。

白河蓮子產期至七月底,今年種植面積二百五十公頃,農民李秋遠表示,上半年缺水,蓮子結果率不佳,又有薊馬等病蟲害危害,約有三成棄作,前一陣子連續豪雨又造成蓮子損耗,產量受到影響,而帶殼蓮子的保證收購價格卻未因而調漲,每台斤反而較去年下跌二十至四十元,零售價格也一度下滑為一斤三百元,目前則是三百五十至三百八十元,蓮農有意願取得產銷履歷驗證,卻不知怎麼做,也希望農委會協助行銷,幫助農民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昨天到白河聆聽蓮農心聲,白河區長蕭福清及多位市議員參選人也表達意見。

李退之表示,蓮子非必需品,同時期有許多水果盛產,消費者選擇多,是影響蓮子價格的原因之一,只在包裝上標示生產者及電話也不夠,公所及農會不應只是辦蓮花節而已,應輔導產銷班及農民取得產銷履歷驗證,農民提升品質,農委會也會在通路上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