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訪楠西 紫色永興吊橋好風光

永興吊橋不僅是觀光景點,平時更是楠西里與照興里學童來往市區上下學的重要通路。(記者萬于甄攝)

永興吊橋不僅是觀光景點,平時更是楠西里與照興里學童來往市區上下學的重要通路。(記者萬于甄攝)

2018/07/09 06:00

〔記者萬于甄/楠西報導〕位在楠西區的永興吊橋,是全台南橫跨曾文溪流域最長的吊橋,雖一度遭颱風沖毀橋身,但二○一○年重新修復啟用,並換上紫色的外衣,讓永興吊橋格外吸睛,夏季每天傍晚七點至晚上十點,當橋身的LED燈亮起,也添加浪漫氛圍。

台灣近年來彷彿吹起一股吊橋風,各地都在打造知名的吊橋美景,像是嘉義的太平雲梯、高雄崗山之眼等,都是網路人氣不錯的景點。而台南楠西區的永興吊橋,被譽為台南版的七夕情人鵲橋,亮麗的紫色塔架橋身,散發出浪漫的氛圍,橫越曾文溪的景觀,美不勝收。

南市觀旅局表示,永興吊橋周邊有不少景點,像是江家古厝、龜丹溫泉、曾文水庫等,近期也可到玉井品嘗正值產季的芒果冰,都是夏季不錯的輕旅行。

永興吊橋平日是楠西里、照興里學童來往市區上下學的重要通路,假日則是吸引人潮的觀光景點,全年無需收費,民眾若有興趣,可搭乘開往楠西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綠20,或是自行開車,沿台三線往楠西方向,途中也會有清楚的道路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