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至今關了35家 娃娃機成長趨緩

仍有業者持續投入,圖為新店面佈置情形。(記者陳昀攝)

仍有業者持續投入,圖為新店面佈置情形。(記者陳昀攝)

2018/07/09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娃娃機倒閉潮!俗稱「娃娃機」的選物販賣機、「電話亭KTV」去年起在全台掀起風行,桃園市娃娃機從前年的八十家,至今已成長為七百九十九家,成長率在今年一月到達高峰、單月多了一百家,但近半年來不但成長趨緩,四月至今也有四.○二%、卅五家停歇業,存亡正面臨市場考驗。

一月份增設百家 目前有799家

市府地方稅務局消費稅科代理科長高雅琴表示,前年全桃園市原本只有八十家娃娃機店家,去年底暴增到三百家且持續成長,今年一月的單月成長率有廿一.三%,一個月就多了一百家,到目前登記業者已達到七百九十九家、一萬七九九九台,每月可創造三○一萬八三二四元娛樂稅收,以中壢、桃園最為盛行。

她說,選物販賣機從二月開始成長趨緩,成長率從一月的廿一.三%、二月的八.五四%,逐月下降到四.八○%,而且四月、五月分別有十一家、廿四家停歇業;至於電話亭KTV,年初只登記二處七台,至目前已有廿二處、四十九台,仍快速成長。

市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長廖振宏表示,過去娃娃機業者得自己租空間、擺設機台及放置內容物,近年經營模式改變,有場主、台主之分;場主租空間、擺設機台後將機台出租,靠收受租金營利,台主可依需求租娃娃機、決定販售商品,靠業績營利,模式彈性變大且門檻也變低,因此商家如雨後春筍般盛行,而經觀察,台主大都是年輕人。

稅務局預估 持續有業者歇業

「可能會是蛋塔效應!」市府地方稅務局主任秘書唐美蓮分析,娃娃機、電話亭KTV都是利用「碎片化時間」營利,但娃娃機購置機台、租金成本都相對較低,結果造成市場過剩,不少場主與台主認為獲利不如預期而選擇退場,預估會持續有業者歇業。

玩夾娃娃花費的時間、金錢少,又很紓壓,先前在全台掀起流行。(記者陳昀攝)

玩夾娃娃花費的時間、金錢少,又很紓壓,先前在全台掀起流行。(記者陳昀攝)

桃園區中正路上夾娃娃機店面林立。(記者陳昀攝)

桃園區中正路上夾娃娃機店面林立。(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