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坡池划竹筏 遊客體驗採蓮樂

池上鄉長張堯城(左起)、立委劉櫂豪、池上鄉代會副主席林金樺也體驗採蓮樂。(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長張堯城(左起)、立委劉櫂豪、池上鄉代會副主席林金樺也體驗採蓮樂。(記者王秀亭攝)

2018/07/08 06:00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池為國家級濕地,近年每到夏季,蓮花蔓生速度迅速,鄉公所搭配竹筏體驗,舉辦為期兩個月的採蓮節,讓民眾划進大坡池,親近蓮花田享受採蓮樂趣。

池上鄉公所昨上午開放民眾體驗,吸引近六十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參加,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下,竹筏緩慢地划進蓮花池中,船上乘客發出讚嘆聲,直呼好美,雖然蓮葉相當密集,乘客們仍努力划槳,讓竹筏置身在田裡。池上鄉長張堯城、立委劉櫂豪、池上鄉代會副主席林金樺也一起體驗採蓮樂。

從小在池上長大的范小姐說,都是從陸地上看大坡池,這次從池中看周邊景色,彷彿置身山水畫間,又能順手將蓮花、蓮篷帶回家當插花的材料,把大坡池的美帶回家中,是難忘的體驗。

鄉長張堯城表示,大坡池為一濕地,土壤肥沃,多年前才解決布袋蓮蔓生問題,卻自然孕育出全國面積最大的蓮花池,雖然定期雇工清除,每年仍以增加五十公尺的速度,往北側延伸。

暑假是蓮花盛開季節,公所開放划竹筏採蓮活動,讓遊客在熱氣球、伯朗大道田園風光外,有不一樣的行程選擇。

池上採蓮節開放遊客划竹筏進蓮花田裡採蓮。
(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採蓮節開放遊客划竹筏進蓮花田裡採蓮。 (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