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教師甄選 投縣擬繼續停辦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由教育處長李孟珍(右)等人陪同,巡視國小和附幼教師甄選複試考場。(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由教育處長李孟珍(右)等人陪同,巡視國小和附幼教師甄選複試考場。(南投縣府提供)

2018/07/08 06:00

國小少子化趨緩 今年仍有教師甄試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少化子嚴重衝擊到國中,近幾年都有學校因減班導致老師超額,南投縣府今年已第二年未辦教師甄試,而國小則不但有辦教甄,且錄取名額不少,今年預計錄取國小八十二名,幼兒園教師十四名,縣府教育處說,因國小少子化趨緩,加上國小六班以下就是九名老師,國中則是分科配班制,老師有授課時數和班級數等規定,因此國中一減班就會有老師超額問題,且到二○二一年都不會減少,因此這幾年有可能都不會辦國中教師甄選。

南投縣府今年只辦理國小和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甄選,日前辦理筆試,國小部分筆試篩選出二三八人,幼兒園則篩選出四十一人,昨在草屯國小舉行複試。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由教育處長李孟珍等人陪同巡視考場。

昨日複試 9日晚間11時前放榜

今年的國小教師將錄取八十二名,幼兒園老師錄取十四人,兩者複試錄取率均為三成多。而國小老師部分以普通班一般教師的五十六名最多,英語專長的十三名次之。該次甄選將在九日晚間十一時前放榜。

國中連兩年未辦 2021年教師超額更嚴重

相較於國小教甄今年提供八十二個名額,南投縣府則從去年到今年都未辦理國中教師甄選,主要是少子化的衝擊延伸到國中,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說,這幾年因國中減班,已有數年都有學校老師超額,經媒合聘任到其他有缺額的國中,今年有十四名,都已完成聘任。

李孟珍說,國中少子化最大衝擊應該是三年後,二○二一年一一○學年度,也就是今年的小四這屆升上國一那年,這屆新生人數最少,有的大型學校,三年後減少的學生數將近四成,所以教師超額將會更嚴重 ,因此這幾年都有可能不辦國中教師甄選。

李孟珍也說,國小從小四以下到幼兒園,少子化趨緩且有回升之勢,加上國小是包班制,六班以下都是九名教師,再少班仍固定九名;而國中卻是分科配班制,老師有授課時數和班級數等規定,因此國中一減班就會有老師超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