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競選廣告 士林北投文山最氾濫

建管處六月一日宣布大規模拆除違規競選廣告,但經過一個月後,列管案件越來越多,現在已有一百八十四件左右,預計七月底執行完畢。(記者鍾泓良攝)

建管處六月一日宣布大規模拆除違規競選廣告,但經過一個月後,列管案件越來越多,現在已有一百八十四件左右,預計七月底執行完畢。(記者鍾泓良攝)

2018/07/05 06:00

民眾不斷檢舉 6月大拆後越來越多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十一月廿四日九合一選舉投票,許多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現任議員從去年底就掛起廣告搶曝光,但「 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大選前兩個月才可刊登競選廣告,因此多數屬違規。台北市建管處六月一日宣布大規模拆除競選廣告,當時列管一六○件廣告要拆除,但經過一個月後,建管處坦言,列管案件越來越多,如今待拆廣告一八四件左右,預計七月底執行完畢。

建管處表示,五月底對於違規競選廣告的列管為一六○件,現在列管案件有一八四件,其中士林、北投及文山是競選廣告最氾濫的地區。

根據「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廣告若有參選人姓名、號次、圖像、競選項目或標語,五項超過三項露出,就會被認定是競選廣告,若在法定時間外刊登都須拆除,可開處五萬元以下罰鍰;北市府派員拆除則可依「台北市廣告物清除拆除刷除及遊動廣告車輛移置保管收費標準」向廣告所有人收拆除費。

待拆184件 預計7月底執行完畢

對於為何競選廣告越拆越多?建管處解釋,因民眾不斷檢舉,再加上之前都是優先拆除竹搭鷹架大型廣告,因為動員較多機具及人力,目前已累計拆除八十件,剩餘一百件將會陸續排拆,預計七月底可清除完畢。

建管處進一步表示,拆除的八十件中,有三分之一是建管處發函後廣告所有權人自拆;至於拆除現任議員競選廣告是否會遇到阻擾?建管處表示,目前都沒有遇到當場阻擾而是私底下關切,同時也沒有到「拆了又掛回去」的情形。

竹搭鷹架廣告 列優先查處對象

但記者實地走訪市區發現許多參選人競選廣告,確實都遵守「三點不露」的規範,但也「擦邊球」地掛著「你好」、「加油」的「打招呼廣告」,或者是已經到七月卻還出現「農曆新年祝賀廣告」。建管處表示,除非是用竹搭鷹架,否則都不屬於優先查處對象。

建管處表示,今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日為十一月廿四日,也就是說至少要等到九月廿四日才可掛上選舉廣告,呼籲參選人應注意;若民眾有遇到違規廣告行為,可向建管處舉報。

競選廣告越拆越多,建管處解釋,因為民眾不斷檢舉,加上之前都是優先拆除竹搭鷹架大型廣告,動員較多機具及人力,目前已拆除八十件。(記者鍾泓良攝)

競選廣告越拆越多,建管處解釋,因為民眾不斷檢舉,加上之前都是優先拆除竹搭鷹架大型廣告,動員較多機具及人力,目前已拆除八十件。(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