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回收紙箱 變相不讓街友睡

街友於台北車站周邊陳列置物袋、紙箱。(台灣當代漂泊協會提供)

街友於台北車站周邊陳列置物袋、紙箱。(台灣當代漂泊協會提供)

2018/07/04 06:00

社會局:可放牆角 不該丟棄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為整頓市容,台北市社會局依循艋舺公園模式,提供台北車站街友大型置物袋放置家當,但不少街友需要紙箱充當床墊,而這些紙箱又無法收納於置物袋內,台北車站周邊陳列不少置物袋、紙箱,但台鐵每天早上十點卻清除紙箱,變相不讓街友睡。對於台鐵做法,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昨受訪指出,街友可將紙箱立起來放在牆角邊,以行李擋住即可,不該丟棄。

台鐵:民眾投訴 還是會回收

台鐵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受訪指出,不希望有其他花花綠綠的東西放置於北車屋簷下,若不拿走,街友的物品會繼續蔓延北車周邊;至於紙箱,礙於民眾投訴街友聚集,台鐵管理員每天還是會回收,否則街友有樣學樣,會讓周邊環境大亂。

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執委郭盈靖表示,紙箱是街友很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家當,因為社會局發放的置物袋容量有限,紙箱根本放不進去,街友如可在北車外整齊擺放紙箱,是較好做法,而不是直接丟棄;台鐵做法讓街友無法好好睡覺,且每天還要找新紙箱,徒增生活困難度。

幾位街友也指控台鐵,甚至要求北車內的便利商店,不要提供紙箱給街友,管理員早上十點再進一步清掉街友撿拾的紙箱。街友張小姐表示,北車周邊地板潮濕,冬天寒冷,尤其遇到下雨天,晚上睡覺需要使用紙箱充當床墊,有些善意人士會贈送街友小帳篷,但不是每位街友都可獲得。

黃榮華也回應,北車便利商店要不要提供紙箱給街友,台鐵沒有意見,但北車確實不適合街友長期當作自家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