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再生水環教場域 楠梓加工區揭牌

日月光的中水回收廠,每天可回收1萬5千噸再生水。
(記者葛祐豪攝)

日月光的中水回收廠,每天可回收1萬5千噸再生水。 (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0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近年來氣候異常,南部水情經常不佳,凸顯再生水資源利用的重要性,楠梓加工區打造全國第一座再生水環境教育場域,昨天正式揭牌。

去年三月起,楠梓加工區以再生水模型廠為主體,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作業,經過一年多努力,終於獲得環保署認證,這也是全國一五九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中,唯一以推廣再生水回收利用的認證場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表示,楠梓加工區於二○一○年建置全國首座工業綜合廢水再生水回收模型廠,推廣區內再生水使用;二○一五年也促成封測大廠日月光於廠內自行建置再生水廠,成為全國最大的工業廢水回收廠,解決廠商對於供水不穩、影響產能的問題。

日月光表示,為因應缺水及限水風險,近年陸續砸下十億元,興建中水回收廠,目前每天可回收一萬五千噸再生水,相當於省下六座標準游泳池水量。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今年陸續有楠梓加工區、中油高雄煉油廠加入環教場所,目前高雄市累計有十五處、全國第二,讓高雄市環境教育地圖更加豐富,期許中鋼、台塑等企業也能投身環境教育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