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艷草屯奇蹟 總統讚洪國浩魔術師

總統蔡英文(左)稱讚草屯鎮長洪國浩(中)是「神奇魔術師」。(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左)稱讚草屯鎮長洪國浩(中)是「神奇魔術師」。(記者佟振國攝)

2018/07/01 06:00

禁葬閒置公墓變植物公園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視察南投縣草屯鎮地方建設,肯定鎮長洪國浩將原本禁葬閒置的公墓,透過景觀再造變成美麗的植物公園,鎮長八年更讓鎮庫從負債一.八億變成盈餘五億多,施政績效堪稱「神奇魔術師」;洪國浩也向總統爭取中興新村活化計畫,蔡英文則強調中央國發會已籌組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將要進駐,相信在中央、地方全力推動下,中興新村的未來可以期待。

蔡英文昨視察草屯鎮植物公園景觀再造成效,鎮長洪國浩簡報植物公園原是鎮內最大的第二公墓,面積廿餘公頃,已禁葬廿年卻長期閒置,並遭人傾倒廢棄物,更顯陰森雜亂,公所自二○一一年分年分期爭取補助經費及自籌配合款改善,遷葬無主墳墓三九二門,陸續開闢近七公頃綠地公園及生態滯洪池,成為鄰近居民休閒活動及學校、機關舉辦活動的好場所,目前持續興建共融式兒童樂園。

洪國浩強調,植物公園位於台十四線中潭公路旁,鄰近草屯分局、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當地更有幼兒園到大學完整的學區,植物公園的誕生,成為周邊居民、學生運動休閒好去處,更帶動周邊房價與繁榮。

鎮庫負債1.8億變盈餘5億多

蔡英文認為植物公園環境優美,很難想像前身是公墓,更舉辦「墓仔埔露營」,成全國創舉,尤其八年前洪國浩以南投水利會長競選草屯鎮長,僅以十九票險勝,爭取連任則獲得逾七成選票支持,足以證明鎮民對他的肯定,更將公所從負債一億八千萬變成盈餘五億多,堪稱是「神奇魔術師」,今年底洪國浩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長,蔡英文特別致贈有南投縣地圖的橫盤,祝他旗開得勝,以草屯經驗帶領南投繼續前進。

政見活化中興新村 中央相挺

針對洪國浩提出南投中興新村活化再造,宿舍轉型為只租不賣的青年社會住宅,並發展中部地區青創、文創、農創的創新基地,讓青年願意續留南投,蔡英文也表示肯定,強調目前中央國發會已籌組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將要進駐,相信在中央、地方全力推動下,中興新村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

草屯鎮植物公園有完善的健身步道與植栽,前身是禁葬閒置多年的公墓。(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植物公園有完善的健身步道與植栽,前身是禁葬閒置多年的公墓。(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