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井倉庫10月開放 交八廣場成形

鄰近北平西路的老舊房舍仍影響到北門周邊景觀,北市府規劃花28億元,今年8月徵收土地、拆除。(記者鍾泓良攝)

鄰近北平西路的老舊房舍仍影響到北門周邊景觀,北市府規劃花28億元,今年8月徵收土地、拆除。(記者鍾泓良攝)

2018/06/28 06:00

北門廣場東北側老屋將拆除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北門廣場去年八月啟用至今快一年,但位於東北側的老舊房舍遲遲未整理,影響城市景觀。北市府規劃編列廿八億元徵收土地、拆除舊房舍,並與歷史建築三井倉庫一同規劃為「交八廣場」,預計明年二月將會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副市長林欽榮昨現勘時預告,明年台北燈節舉辦時,北門廣場、交八廣場及行旅廣場將會是燈節亮點。

北平西路往北移 10月通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從拆除忠孝橋引道開始,逐步推動西區門戶計畫,隨著忠孝西路路型調整完畢,代表第一階段工程結束,邁入第二階段,新工處表示,現有北平西路、重慶北路路口車道錯位,易發生交通打結,因此將北平西路往北移與另一端路口順接,以提升行車安全及交通順暢,工期預計一百廿天,約十月初通車,車道往北移後,原有車道將與三井倉庫基地合併成交八廣場。

鐵路警察局將搬走變成綠地

北平西路路型調整後,由北市公園處進行交八廣場美化作業,延伸台北行旅廣場範圍。公園處說,交八廣場土地撥用及地上物拆遷補償費預計花費廿八億元,工程費花費三七六九萬元,北平西路側的民宅預計八月徵收、拆除,鐵路警察局於明年九月搬遷到南港車站後,將會再拆除、闢綠地,明年十二月將有九一七○平方公尺的綠地。

另外,三井倉庫在二○一六年五月經台北市文資審議會拍板,配合忠孝西路路型改善工程往東遷移五十一公尺,近兩年半修復,預計今年十月將對外開放。昨到北平西路視察的林欽榮表示,位於交八廣場內的三井倉庫,未來一樓做為公共服務、旅客諮詢中心文化資產前導資訊站,二樓為「記憶倉庫」及多功能藝文空間,提供文化展演與交流講座等活動空間。

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塊拼圖

林欽榮表示,交八廣場的開闢是從前市長黃大洲就訂定好的都市計畫,如今終於可以完成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塊拼圖。他也提到,台北車站C1、D1街廓的「台北雙子星」目前正在招商,預期隨著西區門戶計畫階段完成,可以營造更有利的開發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