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龍眼蜜豐收 量增3成價跌1成

拜氣候平順之賜,過去年年虧本的員林蜂農終於在今年收入開紅盤。(記者顏宏駿攝)

拜氣候平順之賜,過去年年虧本的員林蜂農終於在今年收入開紅盤。(記者顏宏駿攝)

2018/06/25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受到氣候和環境影響,近年來台灣的龍眼蜜年年歉收,但今年冬天氣候平順,春天則百花盛開,蜂農終於盼到難得的大豐收,彰化縣員林市的蜂農產量都較往年提高三成以上,昨天在員林市農會舉行促銷展售會,其價格較往年便宜約一成,吃國產龍眼蜂蜜現正是時候。

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說,員林市農會的蜂蜜產銷班共有十一個班員、二千六百個蜂箱,以百果山龍眼樹作為蜜源,品質相當優異,經常獲得國內比賽的大獎,但在十年前,國產蜂蜜被進口蜜打趴在地,近年食安觀念抬頭,國人對於國產蜂蜜更信任,需求增加,吸引許多青年蜂農加入,可是剛好遇到極端氣候作怪,讓許多新手才剛加入,就血本無歸。

近年歉收 再多都賣光

現年四十歲的蜂農張宜隆算是產銷班的「新人」,他說,五年前投入養蜂,共有九十個蜂箱,初入手把養蜂當副業,前幾年中部都有強烈颱風來襲,更有霸王寒流,龍眼花開季節常下雨,以致蜂蜜量非常少,但客人需求很強烈,再多的蜂蜜都賣光。

他說,今年是他從事養蜂事業五年來收穫最豐盛的一年,而加入農會產銷班之後,由農會訂價,品質保證,以前量少價高,一公克蜂蜜賣一元,九百公克裝賣九百元,今年為了回饋消費者,降到七百元,今年是買國產蜂蜜的最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