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畢業生縣長獎座落漆 無得獎者姓名

嘉義縣畢業生縣長獎獎座,沒有受獎者的姓名惹議。(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縣畢業生縣長獎獎座,沒有受獎者的姓名惹議。(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8/06/25 06:00

僅見到張花冠落款 學生失望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今年公立學校畢業生縣長獎得主的獎座上,沒有逐個打印出校名、班級與學生姓名,卻見縣長張花冠落款,遭質疑失去表彰品學兼優學生的意義,淪為縣長的公關禮品;副縣長吳芳銘受訪回應,將全面回收,補上受獎人姓名後致送。

嘉縣今年縣長獎得獎學生共三百二十人,本月十六日在縣長官邸舉行頒獎典禮,原本是美事一樁,卻因獎座設計嚴重瑕疵,得獎學生的尊崇感大打折扣、備感失望,縣議員何子凡接獲陳情後,建議縣府亡羊補牢。

出包獎座上的文字描述都以「品學兼優榮獲嘉義縣106學年度縣長獎誌喜」開頭,中間為紅色大字「不朽的榮耀」,結尾是「縣長張花冠贈,107年6月」,全無印製顯示校名、班級與學生姓名。

家長火冒三丈 向議員陳情

有家長說,一般而言,獎狀都會收起來,不太可能一再拿出來獻寶,獎座則會擺在客廳、書房等醒目處,親友來訪看到,也能肯定、鼓勵孩子,如果獎座上面沒有得獎學生姓名,意義不大。

何子凡認為,縣長獎頒獎典禮在縣長官邸舉行,每班第一名獲得縣長獎肯定,國、高中要拚三年,國小得努力六年,才能脫穎而出,可說是得來不易的榮譽,不少得獎學生當天由家長陪同領獎,甚至一家三代到場分享榮耀,但家長看到獎座沒有受獎者姓名,頓時火冒三丈,質疑「這樣根本不知道是誰拿獎」,真的說不過去。

縣府坦承美中不足 回收改善

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坦承,頒發給縣長獎得主的獎狀有寫上學生姓名,但獎座上沒有,確屬美中不足;禮品業者呂自合說,獎座上面文字是用金箔製作,要印、補上姓名並不困難。

吳芳銘表示,畢業考與畢業典禮的間距太短,等成績結算,縣長獎人選出爐時,已經接近頒獎日,除獎狀來得及印製得獎學生姓名,獎座要客製化印上得主姓名變得倉促,為避免忙中有錯,才採統一格式,如今縣府團隊將負起責任,全面回收並改善後送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