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寫功課到深夜 邱勻柔獲市長獎

仁愛國小邱勻柔(中)獲頒市長獎,父母陪同領獎。(記者蔡亞樺攝)

仁愛國小邱勻柔(中)獲頒市長獎,父母陪同領獎。(記者蔡亞樺攝)

2018/06/2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揚一一三七位獲國小市長獎的畢業生。仁愛國小邱勻柔因早產致腦性麻痺,雖失去對身體的掌控力,走路、寫字相對困難,仍堅持完成自己能做的事,時常寫功課到深夜,寫完才會就寢,媽媽陳怡靜縱然不捨,卻也感佩女兒堅持的精神。邱勻柔表示,未來希望能當一名廣播播報員,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他人。

一個字要一分鐘 她笑說手不痠

「上學不辛苦,同學都對我很好、很友善!」滿臉笑容的邱勻柔聊著校園生活,上學走路須仰賴助行器,寫字或拿東西也較吃力,寫一個字就要花上一分鐘,她說,每天大概花兩到三小時寫功課,常寫到晚上十點半、十一點,但她笑笑地說手不痠。

陳怡靜提到,因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幸好讓勻柔及早接受治療,說話能力與一般孩子不會差太多,勻柔堅持做自己能完成的事情,所以同學考試一個小時就寫完,勻柔要花三小時才完成,往往寫完考卷都是滿頭大汗,還是不覺得辛苦;她驕傲地說,雖然勻柔是她女兒,她打從心底佩服女兒。

成績優異的邱勻柔不僅年年獲得獎學金,熱愛閱讀的她,也取得兩百五十本課外讀物銀博士認證。邱勻柔說,最喜歡小說與少女漫畫,內容有趣又活潑,常看書,所以國語成績是各科目最好的。

此外,邱勻柔在體育表現亦不遜色,參加國小特教盃地板滾球大賽,拿下第三名佳績。課業與體育兼顧的邱勻柔,今年度還獲北市教育局推薦,將參加教育部「二○一八總統教育獎」評選。

未來想當廣播員 鼓勵其他人

邱勻柔表示,未來想當一名廣播播報員,之前跟著媽媽上廣播節目,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她也想了解更多人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讓大眾了解身心障礙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