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了22年 蘇澳武荖坑水域7/1開放戲水

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有新城溪貫穿,七月一日起開放園區水域戲水。(記者游明金攝)

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有新城溪貫穿,七月一日起開放園區水域戲水。(記者游明金攝)

2018/06/24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終於要開放戲水了!」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有新城溪貫穿,考量安全問題,民國八十五年開園迄今禁止戲水,但武荖林泉水質清澈沁涼,溪水潺潺卻不能玩水,遊客都感到可惜。縣府評估後,決定七月一日開放園區水域,讓遊客可以親水、戲水,並加強安全管理,讓遊客玩得安心。

新蘭陽八景 溪水清涼藏急流

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河道貫穿山間,在武荖坑進入平原,山水交融風光綺麗,溪流蜿蜒、泉水甘醇,昔稱「武荖林泉」,是「新蘭陽八景」名勝;武荖坑溪水清涼消暑,很多「宜蘭囝仔」夏天都愛往溪裡跑,竟日泡在野溪,享受著大自然的寶藏。

然而,大自然是有危險的,新城溪水域深淺不一,四座攔砂壩「跌」水下來,壩下會形成前後滾動漩渦,溪底會沖刷出凹洞;民眾在壩下戲水,很容易被漩渦捲入溺斃,也有些灣潭有暗礁急流,經常發生意外;縣府八十五年完成「武荖坑風景區」建置後,迄今廿二年禁止遊客在園區水域戲水。

應積極管理 代縣長拍板解禁

縣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說,武荖坑開園迄今,除過去蘭園節、綠博 ,縣府去年辦的漂漂河、立槳體驗開放園區戲水,其他時間不開放,遊客只能露營或漫步其間。

代縣長陳金德認為武荖坑是很漂亮的地方,多數河段安全適合親子玩水,對於危險水域,縣府應採取積極安全管理作為,不應「因噎廢食」,以危險推卸應負責任,「禁止」是最簡單的,卻不是政府應有的態度,要求評估開放的可行性。

池騰聯指出,經評估,武荖坑風景區訂七月一日開放戲水,縣府已請怪手整平危險河段溪床,減少漩渦、暗礁,攔砂壩水域仍禁止戲水,會透過遠端攝影監控,並在現場設立告示牌,若發現戲水者將驅離,園區也會增派救生員待命,希望藉由管理強化安全,讓遊客近水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