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違建 工務局︰優先拆除

2018/06/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對於航空城違建如雨後春筍冒出,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市府已經注意到這種狀況,目前計畫就現況空拍並公告,之後興建的違建則一律拆除,另,目前違建政策是興建中的即報即拆,既成違建則是列管,但列管不代表不拆,對於航空城違建將採優先拆除方式,以遏止興建違建領補償情況。

黃治峯說,雙北對於建築物都有空拍建檔,可掌握違建興建的時間,在拆遷補償都明定「期限」,例如:某個時間以後的違建都不補償,但桃園市並未建立類似資料庫,無法明定日期,最後只能規定違建打六折補償,才讓有心人士大鑽漏洞。

黃治峯說,各單位已經注意到航空城違建問題,尤其是航空城都市計畫面積甚大,地政局已提出針對現況全面空拍並公告,未來,新建的違建將一律依法拆除,但這樣作法是否符合規定,將和法務、建管等單位協商。

現行違建政策是興建中違建即報即拆,但既成違建則是列管,列管的違建從A0往下編號,例如年代久遠的違建可能編到A8。

市府若財政充裕可從A0、A1違建先拆除,而航空城開發在即,新列管的違建明顯是衝著拆遷補償而來,可將航空城區段徵收列為優先拆除區,至於列管拆除的範圍則會討論後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