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花大錢治水無效》雨緩積水就退 陳其邁:滯洪池成效

2018/06/22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連日豪大雨,高雄部分地區傳出積水,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昨前往岡山視察典寶A區及B區滯洪池成效。陳其邁說,名嘴和部分媒體批評高雄花大錢治水卻還是淹水,是用「天龍國」的思維來抹煞高雄的治水努力。

水利局說,典寶A區及B區滯洪池共一百四十八萬噸滯洪量,大幅改善岡山白米里、劉厝里及下游橋頭、梓官等易淹水區陳年問題。

高雄地區十九、廿日強降雨,十分鐘雨量達廿一.五毫米,超過市區雨水下水道設計標準,累積雨量也達三百毫米以上,造成部分道路及低窪地區小範圍積水,但雨勢歇緩後水即消退,證明治水有成效。

陳其邁表示,高市今年底將完成十五座滯洪池,總滯洪容量達三百廿六萬噸,以二○一○年凡那比颱風來看,廿四小時降雨九百卅三毫米,淹水面積約六千七百九十七公頃、前年梅姬颱風廿四小時降雨八百七十六毫米,淹水面積約四百四十五公頃,整體淹水面積已較二○一○年減少約六千三百五十二公頃。

陳其邁說,只要問問過去這些易淹水區民眾,就可以知道高市府把錢花到哪裡,名嘴不應該坐在冷氣房、用天龍國的思維來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