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鏈物流園區跳過雲林 李進勇、張麗善同聲罵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一)視察冷鏈作業,強調冷鏈物流園區須設於雲林,對農民才合理公道。(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一)視察冷鏈作業,強調冷鏈物流園區須設於雲林,對農民才合理公道。(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22 06:0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簡惠茹/綜合報導〕農委會計畫斥資十億建置三大物流中心以提高蔬果產銷調節能力,不料三大物流中心建置地點竟然不包含雲林縣,雲林縣長李進勇、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天同聲表達強烈不滿,認為雲林農業產值全國第一,是最大蔬果供應產地,物流中心未設在雲林太不合理。

農糧署︰提供合適土地會考量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如果地方政府願意提供合適、具有一定規模的土地,農糧署會進一步考量到當地設置,樂觀其成。

張麗善︰雲林繼續被邊緣化

張麗善昨與縣議員李明哲、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及多個農會總幹事召開記者會,抨擊農委會規劃在桃園、屏東與彰化設置冷鏈物流園區(物流中心),解決蔬果產銷失衡問題,蔬果供應量佔全國三分之一的雲林卻未列入設置地點,實在莫名其妙,雲林繼續被邊緣化。

李進勇︰行文農委會討公道

李進勇則指出,雲林縣農業產值連續三年超過七百億元,為全國之最,國土規劃中雲林十二萬餘公頃土地就有八萬公頃須控管為農業使用,肩負穩定國家糧食責任,且雲林在台灣西部位置適中,「冷鏈物流園區」設置首選地點當然是雲林,縣府不僅打電話,也正式行文農委會,要為農民討個公道。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農民多、農產品產量全國排名屬一屬二,若能搭配冷鏈系統的農業物流園區,讓蔬果採收後立即送進標準化保鮮配送處理程序降低運送成本,提高蔬果運送良率,就能紓解農產品過剩的產銷失衡問題。

李進勇表示,縣府早已規劃「雲嘉南農產品物流中心」、「西螺果菜市場擴展為國家級農產物流中心」等計畫,希望中央核准兩項計畫,不僅冷鏈物流園區推動事半功倍,更能全面照顧農民利益。

李明哲指出,冷鏈物流是冷凍冷藏供應鏈的簡稱,指冷藏冷凍類食品從原材料供應物流、食品工廠內生產物流、貯藏運輸物流至販賣銷售物流,雲林的農業因為只是一級產業,農民都要「看天吃飯」,如果加入冷鏈,在冷凍、加工、運輸都能提升,農民收入會更穩定。

立委張麗善(左四)要求農委會須將冷鏈物流園區設於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立委張麗善(左四)要求農委會須將冷鏈物流園區設於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