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殯葬會館說明會 近百人抗議反對

近百名居民在場外拉白布條抗議。(記者彭健禮攝)

近百名居民在場外拉白布條抗議。(記者彭健禮攝)

2018/06/21 06:00

業者:非殯儀館 不停放遺體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天華國際禮業公司計畫在苗栗市西山公墓對面興建殯葬場所,昨召開說明會,雖業者強調會依法規申請,興建一棟三層樓的禮儀會館,非殯儀館,更不會停放遺體,對居民影響小。但地方憂心影響周邊住戶居住品質、交通,拒入說明會場,近百人在場外拉白布條抗議,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

縣府:會把民意納入審查考量

苗栗縣政府民政處生命事業科長賴木山到場說明,業者依規定申請殯葬設施,縣府也得依法受理、審查,但其中「地方居民意見」,也是審查中很重要的一環,縣府會把民意納入審查考量。另,業者的開發計畫,目前在初期的申請送件階段,且計畫使用的土地目前為山坡地農牧用地,地目尚待變更為特殊目的用地,縣府都會依法把關。

居民:治喪車隊將影響居住品質

新川里長林秀城說,禮儀社一旦設立,將會有治喪家屬的車隊進出,且治喪期間,也不乏誦經、鑼鈸、廣播等噪音,影響周邊住家居住品質、也影響周邊交通。且距離新川里僅不到五公里,就有號稱東南亞規模最大的後龍鎮福祿壽殯葬園區可滿足喪家需求,地方堅決反對設立。

業者:會依規定申請興建

天華國際禮業公司負責人湯坤祥說,計畫土地位於苗栗市南勢坑段下南勢坑小段一五三之一地號,基地面積近八百坪,在苗栗市西山公墓對街,公司將依法規申請興建地坪約一百五十坪的禮儀會館,為地上三層樓,有禮廳、靈堂、悲傷輔導室、家屬休息室,不會擺放大體,希望提供喪家一處莊嚴、舒適的治喪設施。

湯坤祥指出,雖福祿壽殯葬園區距離不遠,但位在後龍鎮,還是得跨市鎮,因此公司評估仍有不少喪家傾向就近治喪,所以才申請開發;他強調申請都會依殯葬管理條例等相關法令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