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駛近30年 仁愛中正村公車來了

南投縣行駛「埔里-法治-萬豐」的市區公車,自今日起新增仁愛鄉中正村二個停靠站,嘉惠部落學生等族群。(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行駛「埔里-法治-萬豐」的市區公車,自今日起新增仁愛鄉中正村二個停靠站,嘉惠部落學生等族群。(記者佟振國攝)

2018/06/21 06:00

埔里—法治—萬豐 納入路線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中正村公車停駛已近卅年,沒有交通工具的學生就學及銀髮族外出就醫相當不便,縣府「埔里︱法治︱萬豐」市區公車,今起正式新增中正村社區活動中心與教會兩個停靠站,昨天舉行路線通車剪綵儀式,居民終於盼到全新的中巴公車開進部落,直呼超開心!

仁愛鄉中正村是距離埔里市區最近的部落,民眾自行開車單程約需廿分鐘,但也因地理位置與民眾對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偏低,如此惡性循環導致民營公車已停駛多年,讓真正需要公車的學生族、銀髮族十分不便,居民多次陳情爭取公車開進部落。

縣府則是考量中正村民的需求,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補助車輛及營運費用,將中正村納入「埔里︱法治︱萬豐」路線市區公車服務範圍,昨天舉行通車剪綵儀式,今天起公車就正式開進部落,停靠社區活動中心及中正教會兩個站。

縣長林明溱指出,該路線營運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配合學生上放學時間行駛,早上六時廿分由仁愛鄉法治村發車,沿途載送學生至埔里上學,配合放學時間於下午五時從埔里發車,載送學生返回部落,晚間六時再由法治村發車開回埔里,上、下午各行駛兩班次,每日往返共四個班次。

搭車前一日 也可依需求預約

至於其他時段若有村民需要搭公車,則是透過「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來滿足民眾的需求,辦法是搭車前一日的中午十二時前向南投客運預約中心預約,滿八人即可依民眾預約需求提供服務,而該路線的服務範圍則涵蓋埔里、仁愛、魚池等鄉鎮,南投客運預約中心電話:(○四九)二九八四○三一轉分機二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