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重陽禮金增轉帳 長者憂詐騙

嘉義縣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新增轉帳匯款方式,圖為往年鄉親出示身分證與印章排隊領取重陽禮金情況。(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新增轉帳匯款方式,圖為往年鄉親出示身分證與印章排隊領取重陽禮金情況。(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8/06/21 06:00

僅農會帳戶免手續費 也惹怨

〔記者曾迺強、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過去十六年來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均採現金發放,今年首度增加轉帳匯款方式,本月調查長者使用意願,有老人家收到「嘉義縣政府重陽節敬老禮金匯款申請書」,認為提供農會以外的帳戶需內扣三十元手續費,誠意不足,且詐騙集團氾濫,要交出金融帳戶資料,反而讓人顧慮是否受騙。

社局︰明年擴至其他金融機構

嘉縣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陳虹米回應,十八鄉鎮市公所配合行庫為各轄內農會,縣府將敬老禮金撥款給公所,再由公所匯款給申請者,為避免作業程序紊亂,僅選定農會為免手續費機構,明年將擴至其他金融機構,申辦者須提供本人帳戶影本,並由本人或委託親友至戶籍地公所的社會課申請,應無受騙之虞。

社會局長楊健人說,今年首度雙軌並行,反對和支持的聲音都有,未申請者維持現金發放,會依執行狀況檢討與修正;今年發給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敬老禮金維持每人三千元、九十歲以上每人六千元,百歲人瑞每人九千元,發放對象共九萬五千多人。

嘉市敬老金 維持里辦發放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青及社會行政科長李憶君說,市府今年維持透過各里辦公處發給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每人三千元敬老金、八十歲以上每人六千元、九十歲以上每人九千元、百歲人瑞每人一萬二千元,發放對象三萬八千餘人。

「親手拿到紅包比較安心。」梅山鄉龍眼村長曾永麗說,年長的村民因務農關係,多半有農會帳戶,即使申請敬老禮金匯款不需扣手續費,老人家仍喜歡拿到現金的實在感,尚無村民申請轉帳。

縣議員詹琬蓁認為,嘉縣幅員廣大,每年發放金額龐大,必須出動警方護鈔,也有長者抱怨定點領取既耗時又舟車勞頓,肯定縣府增加匯款選項的做法;縣議員葉孟龍說,有住在外地的長輩認為轉帳最方便,讓縣民多個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