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南化水庫 蓄水率回升

2018/06/20 06:00

〔記者萬于甄、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各地受西南氣流影響,昨雨勢不小且終於下在集水區,讓曾文水庫集水區單日累積雨量達一百一十毫米,對水庫入流量有極大的幫助,曾文水庫蓄水率也回升至十%;不過,能否解除台南第一階段限水,仍等嘉南農田水利會廿一日灌溉會議後,再由經濟部水利署會議檢討而定。

災害稻穀收購 即日起至30日止

另,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目前南部地區今年一期水稻值收穫期,因受到近來連日豪雨影響,局部地區水稻倒伏、發芽品質受損,為減輕稻農損失,分署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啟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區域災害稻穀收購機制。

南區分署指出,只要已申報今年一期作種稻(含稻作直接給付)且符合公糧繳交資格農戶,可依「收購天然災害稻穀作業要點」規定,洽當地公糧業者繳售災害稻穀,亦得申請異地繳穀,將稻穀送到鄰近具有烘乾設備或集運設備的公糧業者處烘乾與繳售。

南水局統計曾文水庫集水區單日雨量達一百一十毫米,而從十三日迄今,累積降雨量約兩百七十毫米,初估曾文水庫陸續引水量可達六千萬噸。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為四千五百四十三萬噸,蓄水率也回升至十%;南化水庫加上連日來的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目前有效蓄水量則為三千兩百七十四萬噸,蓄水率也回升至卅五.○六%。

是否解除一階限水 灌溉會議後再定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說,這兩天的降雨量對台南水庫有極大的幫助,但能否解除一階限水,需考慮後續嘉南二期稻作供灌及降雨情況,因此要等嘉南農田水利會於廿一日召開灌溉會議後,再由水利署全國水情會議檢討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