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引反彈 許立明:不會停

高市府強調輕軌二階工程持續推動中。(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府強調輕軌二階工程持續推動中。(記者王榮祥攝)

2018/06/20 06:00

藍綠市長參選人同聲要求暫停施工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引發部分居民反彈,藍、綠高雄市長參選人也表態應先「暫停施工」,引發地方議論;高市代市長許立明則指出,會用心聽取民意、讓輕軌符合更多人期待,同時強調輕軌不會停!

基進黨籲參選人別站在大眾運輸對立面

藍、綠市長參選人對輕軌二階的疑慮,導致關切大眾運輸的民眾困惑,有人上網留言詢問高市府立場,基進黨更發聲明,呼籲藍綠市長參選人別站在大眾運輸對立面。

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昨說明,鑑於輕軌在美術館、大順路遭遇強烈反彈,他認為整個輕軌二階應先「暫停施工」,重新針對經濟、交通等效益做完整評估,同時應取得地方更大共識,再作為後續是否繼續推動的依據。

民進黨高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則認為,對於民眾有爭議路段,目前市府已將工程暫緩並密切協商中,相信市府會有符合人民期待、更細膩的處理模式;他也希望由市民、工程單位與市府三方協議找出最佳方案,再做後續相關工程。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指出,努力讓高雄成為一個以大眾運輸、綠色運具為導向的城市,是市府不變的目標,會用心聽取民意、設計得更細膩,讓輕軌符合更多人期待,他同時強調,輕軌不會停。

市府:會用心聽取民意 讓規劃更細膩

高市捷運局表示,輕軌二階工程目前進度約卅四%、符合預期,目前軌道已鋪設到C十七附近,其他路段也持續推動停車彎、排水溝渠等先期施工。

捷運局進一步說明,為讓輕軌相關設計更貼近民眾需求,已陸續舉辦一百一十場公聽會、說明會,未來將更深入與民眾建立實質溝通,廣泛蒐集與檢視各種意見,並在不違反政策目標、不報行政院變更計畫前提下,將合理意見納入參考,讓輕軌規劃更細膩及貼近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