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間用路安全 新北2招「亮相」

交通局在分隔島頭增設閃光標誌,已設置後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在分隔島頭增設閃光標誌,已設置後的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8/06/19 06:00

增設地面燈及分隔島頭閃光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強化夜間交通安全,五月起在無交通號誌的路口岔路標線增設三百處「地面太陽能LED燈」,以及卅處的「分隔島頭太陽能閃光標誌」;交通局表示,在今年底前,總共要設置一千處路口岔路的「地面太陽能LED燈」、一百處「分隔島頭閃光標誌」,增加夜間標誌標線的能見度。

根據新北市交通大隊資料,新北市行人交通事故死亡,多肇因車輛未禮讓行人,與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交通局為提升道路安全,三月底在新店區新店路捷運新店站前往碧潭風景區方向、板橋區新府路市民廣場停車場出口處,首度設置LED行穿線,增強行人在夜間通行時標線的能見度。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說,去年開始執行無號誌路口停、讓設施改善,已增設岔路標線,為方便夜間路型的辨識,五月底再增設三百多處地面太陽能LED燈及卅處分隔島頭太陽能閃光標誌;由於無號誌路口沒有號誌接電設施,因此利用白天蓄電的太陽能設施,內設感應器感應到光線不足時,就會亮燈,在夜間提供輔助光源,提醒駕駛人留意路口各來向車流行進,減速慢行。

加強無號誌路口標誌能見度

陳建成表示,目前持續設置中,預估在今年底完成一千處路口;另一方面,避免夜間視線不良,車輛擦撞分隔島頭,也針對視線較差的多事故路口,增設太陽能閃光標誌,經現場觀察,警示效果不錯,將會持續辦理。

交通局指出,部分路段因為流量未達設置號誌管制標準,因此無號誌運作,如捷運新店站通往碧潭風景區方向的行穿線,靠近公車新店轉運站,為加強行人夜間前往碧潭風景區的安全,在行穿線前後端設置LED條燈;未來將會持續運用科技推動相關設施,加強行人安全。

岔路標線增設太陽能LED平面貓眼改善後,夜間多了辨識效果。(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岔路標線增設太陽能LED平面貓眼改善後,夜間多了辨識效果。(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