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長庚周邊機車違停 明起拖吊

宣導期前林口長庚周邊人行道常被違規停放機車,佔據通行空間。(交通局提供)

宣導期前林口長庚周邊人行道常被違規停放機車,佔據通行空間。(交通局提供)

2018/06/18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看病、探病人潮多,常有民眾將機車違規停放在人行道上,讓身障輪椅族無法暢行,市府交通局鑒於開單嚇阻效果不彰,明天起將會同警方每日在周邊七個路段執行拖吊,前期會先放置在鄰近停車場保管,七月四日起移置到桃園區拖吊保管場,也研議在其他地區執行「人行道淨空」措施。

明起實施「人行道淨空」的七個路段為:龜山區文昌一街、復興北路、復興一路、復興三路、文化一路、文化二路及文化三路。

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科長魏光譽指出,龜山區沒有拖吊保管場,林口長庚醫院周邊過去都是由警方對違規者開立「違規停車逕行舉發標示單(俗稱白單)」,處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但違規停車情況依舊嚴重,考量後決定委託業者執行為期近半年的拖吊,希望能嚇阻違停機車佔用人行道情形。

魏光譽表示,明天起每天上午八點至晚間八點止,七處路段將嚴格拖吊違規車輛,前期會先將違規機車移置到龜山區公十八停車場(龜山區文二一街三之一號);七月四日起至十二月卅一日,違規車輛就會移置到桃園區拖吊場(桃園區永安北路一百一十二號)。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不少機車騎士習慣將機車停放在離目的地最近距離之處,夜市、火車站周邊等商業區的違規情形也很嚴重,考量林口長庚醫院周邊有眾多身障輪椅族及就醫人口,因此決定先從此處執行人行道淨空,後續會評估擴大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