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習無人飛行器 埔中師生組裝升空

學生拿到材料包及聽過老師講解後,自己動手組裝。(蔡忠義提供)

學生拿到材料包及聽過老師講解後,自己動手組裝。(蔡忠義提供)

2018/06/18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無人飛行器的應用愈來愈廣泛,南投縣埔里國中則是利用端午節連假,舉辦「四軸飛行器」師生研習,透過指導老師講解飛行器的基本原理,並從實地組裝過程中發現與解決問題,飛行器能在自己的操控下順利升空飛行,也讓同學超有成就感。

校方邀請退休松山工農資訊教師蘇恆誠擔任指導老師,年僅十五歲就能靠自學而自行設計組裝無人飛行器的國中同學周延俊擔任助教,先教導學生們了解無人飛行器的系統架構、運作原理,完成基礎課程後即進行飛行器組裝、校正,以及相關軟體參數設定,展開室內及戶外飛行測試。

蘇恆誠認為,埔里國中近幾年積極推動機器人課程,學生在科技新知上獲得很棒的引領,並培養動手做與發現、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校要發展飛行器相關課程,他可以協助規劃設計,縣府未來若要提報國中的飛控教育核心學校,埔里國中將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