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大同戲院引質疑 台東縣府:暫緩

大同戲院電影廳已無屋頂,只剩主結構。(記者張存薇攝)

大同戲院電影廳已無屋頂,只剩主結構。(記者張存薇攝)

2018/06/17 06:00

民眾指未經結構鑑定 拆掉地標可惜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許多台東人共同記憶的「大同戲院」因火災停業多年,也因股東眾多、難以整合重建,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原訂十九日拆除,卻遭民眾質疑未經結構鑑定就拆掉在地地標很可惜,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表示,暫緩拆除,會再與業主討論。

台東縣全盛時期有四、五十家電影院,台東市大同戲院建於一九五八年,但隨著影視產業在一九八○年代走下坡,到一九九一年年全縣僅剩大同戲院苦撐,二○○九年凌晨一場大火,則讓大同戲院付之一炬,屋頂全部倒塌損毀,台東縣長達四年時間無電影院,二○一三年秀泰影城開幕,民眾才有電影院可去。

王姓民眾回憶,台東市最多有七家戲院,大同戲院原本是一個大廳,後來改成最多十聽、又變成六廳,但因為設備老舊也有味道、又只播外縣市下片的二輪片,真的經營很困難。

大同里長吳佳真表示,已向縣府爭取多年,就是希望拆掉大同戲院這個「危樓」。

大同里長︰爭取多年盼拆除

她無奈的說,大同戲院股東有七十多個,再加上多年未營業,股東雖然多願意拆掉,但卻沒無力處理,二○一五年尼伯特颱風、今年花蓮強震等多次侵襲,大同戲院只剩牆面,後方三層樓高的牆面持續水泥塊剝落,緊鄰的成功路居民都很擔心有一天倒塌,再加上今年過年街友入侵,引發治安疑慮,在地都很希望拆掉、確保安全,保留先做空地之用。

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指出,縣府接獲陳情,也曾到現場會勘、並發函要求地主自行拆除、近日時限已過,因此排定十九日拆除,既然民眾有疑慮,十九日機具不會進駐。

吳佳真表示,雖然大同戲院是很多台東人的回憶,但是並非歷史建築,股東陳先生也蒐集不少資料,並願意提供做為文史紀錄之用。

大同戲院已有60年歷史,2009年後因火災而無法繼續營業。
(記者張存薇攝)

大同戲院已有60年歷史,2009年後因火災而無法繼續營業。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