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融性遊戲場 新北再添兩處

三重區集賢環保公園,有適合身障者遊玩的共融性遊戲場。(市議員李坤城辦公室提供)

三重區集賢環保公園,有適合身障者遊玩的共融性遊戲場。(市議員李坤城辦公室提供)

2018/06/16 06:00

淡水觀潮廣場 舢舨船搶眼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淡水老街尾端的觀潮廣場啟用「舢舨船共融性遊戲場」,打造空中走廊、瞭望窗、旋轉舵、磨石子溜滑梯、攀爬網和共融性沙坑沙桌等,出入口是無障礙步道,方便身障兒童也能玩樂;另外,市議員李坤城向市府爭設適合身障者遊玩的共融性遊戲場,位於三重區集賢環保公園如意街的一側,將於七月啟用。

三重集賢公園 估七月啟用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科長黃永盛表示,「共融性遊戲場」公園已有四座,除了三重區集賢環保公園之外,三峽區龍學公園在今年四月啟用,板橋區四維公園及中和區錦和公園正在施工,都參考各地的原有地貌、環境來規劃共融性遊戲場,會持續推動改造共融性公園。

淡水區「舢舨船共融性遊戲場」已完工啟用,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淡水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例假日人潮不斷,原有的觀潮廣場兒童遊具無法滿足大眾需求,因此規劃共融性遊戲場,為了讓公園符合各年齡層、各族群兒童的需求,並展現在地文化特色,廣邀學齡前孩童、國小孩童、學者、公民團體及當地里民代表共同規劃,施作孩童喜歡的遊戲設施。

此外,預計七月啟用的三重區集賢環保公園如意街一側的共融性遊戲場,將磨石子滑梯的元素帶入共融坡道,讓身障輪椅族也可以玩溜滑梯,還有「溜索、鳥巢鞦韆、共融沙坑」等特殊器材。

身障、一般兒童 都能同樂

李坤城表示,身障兒童去一般的公園遊玩並不容易,玩鞦韆、溜滑梯等都需要旁人協助,集賢環保公園的共融性遊具邀請NGO身障童盟共同設計,讓相關設施也適合身障孩童使用,市府作為示範性的共融遊戲場,並加入新北市第二座「溜索」,做為未來其他公園的設計參考。

李坤城日前邀請城鄉發展局會勘,對於入口處ㄇ字型護欄問題、部分遊具使用應訂定年齡限制、溜索的座椅高度、溜滑梯入口裝設鐵欄杆及周邊的坡道舖設止滑設施等,要求城鄉局在六月底前改善完成。

淡水老街尾端觀潮廣場「舢舨船共融性遊戲場」最近啟用。(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老街尾端觀潮廣場「舢舨船共融性遊戲場」最近啟用。(淡水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