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米香節 200公斤粿印重出江湖

三星鄉有機米香節將在7月7日、8日登場,重達200公斤的大粿印將於開幕當天重出江湖,製作特大號的紅龜粿供遊客品嚐。(記者張議晨翻攝)

三星鄉有機米香節將在7月7日、8日登場,重達200公斤的大粿印將於開幕當天重出江湖,製作特大號的紅龜粿供遊客品嚐。(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6/14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三星鄉有機米香節訂七月七日、八日在三星中油加油站旁農田登場,鄉公所打造農夫造型入口意象,以及五百公尺長的彩色迎賓廊道。七日開幕當天,重達二百公斤的「大粿印」也會重出江湖,製作「特大號」紅龜粿讓遊客品嚐。

鄉長黃錫墉說,入口意象以荷鋤戴斗笠的農夫為主題,寬約十六公尺、高近五公尺,象徵三星「以農立鄉」,配合米香節,道路兩色電桿已用彩色稻草捆紮裝飾,打造成色彩鮮豔的迎賓廊道。活動主場地位在省道台七丙線中油加油站旁,三星鄉學童四月種下六百株各類瓜果,如今結實纍纍,形成長一百五十公尺瓜果隧道。

二○一五年米香節,公所曾耗時四十天打造長三公尺、寬一公尺、重達二百公斤的「大粿印」,粿印為巨大烏龜造型,中間還寫有「壽」字;暌違三年後,今年米香節將重出江湖。黃錫墉說,大粿印壓出來的紅龜粿重約一百五十公斤,米香節當天,將製作巨大紅龜粿與遊客分享。

鄉公所表示,米香節有做粿、蔥油餅、米苔目、米香等多項米料理手作體驗,全部免費報名,額滿為止,另安排廿桌稻田有機饗宴,每桌餐費二千五百元,報名期間明天九時至廿二日,詳情可上鄉公所官網查詢,或洽專線03-98940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