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復興橋將改頭換面 引進高空彈跳

復興區復興橋。(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復興橋。(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14 06:00

活化營造 年底前完工

〔記者李容萍、陳昀/綜合報導〕復興區羅浮里有橫跨大漢溪的復興橋、羅浮橋,兩座橋一紅一粉,被稱為「羅浮雙橋」,周邊景色優美,是北橫公路重要景點。復興區公所編列二千五百萬元進行「復興橋活化營造計畫」,本月底前會上網招標,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將打造透明橋面、更換鋼索,讓復興橋改頭換面,且會提供高空彈跳活動,成為北橫公路上的觀光新亮點。

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復興區推出新溪口吊橋打響復興觀光亮點,再結合觀光旅遊局主打的羅浮溫泉,連接周邊景點已逐漸串成旅遊圈,復興橋的營造計畫因須跨越大漢溪施工,將由市府水務局向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申請相關作業。

高空彈跳 2年前構思

復興區長曾志湘表示,復興橋於一九六六年完工,是全台首座鋼構的鐵橋,深具歷史價值,一九九四年因羅浮橋完工通車而被取代。二○○五年移交復興鄉公所接管,逐年完成吊橋油漆養護、燈光等橋面美化以及兩端引道的景觀、鋪面整建和舞台廣場設置等工程;二○一六年評估經營高空彈跳可行性,進行結構分析,卻發現鋼纜鏽蝕,周邊設施破損嚴重,有安全之虞,亟待修復,而有復興橋營造計畫。

復興橋營造計畫以橋面為中心分為兩期進行,橋面上的首期工程以改善橋樑結構安全及玻璃橋面工程為主,分為主索更換、錨座結構補強、新設高空彈跳平台及塔柱防鏽、玻璃步道等工程;第二期為橋面以下的橋樑結構防鏽、塗裝及活化工程為主,並進行地坪3D彩繪、橋體結構防鏽及塗裝、智慧聲光、兩側入口管制及景觀營造等工程,也會建置橋樑即時監測及預警系統。

曾志湘說,公所另向市府爭取增設山豬公園、假日農業市集等,預估經費二千萬元,希望讓遊客在此包括玩的、吃的、買的都能盡興。

復興區復興橋和緊鄰的羅浮橋,同位於青山綠水間,復興區公所將進行「羅浮雙橋」的空間活化,打造成為羅浮新亮點。(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復興橋和緊鄰的羅浮橋,同位於青山綠水間,復興區公所將進行「羅浮雙橋」的空間活化,打造成為羅浮新亮點。(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