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催生」9月起每胎1萬2

2018/06/14 06:00

現行每胎6千元 加倍補助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人口數在今年四月跌破五十一萬人,縣長張花冠昨天在縣議會定期會答詢時,宣布加碼生育補助費,從現行每胎六千元加倍為一萬二千元,九月開始實施,以刺激提高生育率。

縣議員詹黃素蓮、詹琬蓁質詢關注全縣人口數下滑、人口老化嚴重,要求縣府提出解決方案,詹黃素蓮促張花冠答應加碼生育補助,張原稱「會酌加」,詹黃素蓮主張至少加倍,張接口「那就每胎一萬二千元。」

年增支出一千六百餘萬元

嘉縣財政稅務局長簡世明表示,嘉縣每年新生兒約二千八百人,生育補助加倍則一年所需支出的經費,較目前增加一千六百八十萬餘元,財政尚可負擔,今年九至十二月的部分要花五百餘萬元,由超收稅款和調整現有支出支應;縣議員林緗亭認為,樂見生育補助提高,縣內老年人口多,樂齡學習等經費也應增加。

另,縣議員林沐惠、林緗亭針對縣府舉辦今年台灣燈會時,在台糖公司土地上鋪設高爐石,鄰近居民反映有鞭炮味,燈會結束三個多月,但高爐石遲未移除,請縣府儘速回復原狀;詹琬蓁也說,去年曾質疑縣府花錢運來高爐石,當時縣府稱台糖同意留置,如今還要運走,不該由縣府出運費,應要求台糖出錢運離。

張花冠回應,去年與台糖簽定土地使用契約後,協商決議如地上物為水泥或混凝土鋪面,可依現況點收,目前場地除小部分草地,其他均為水泥鋪面,但台糖以「有高爐石級配」為由拒絕點收,高爐石可使用於公共工程,沒有毒害問題,縣府若清除所鋪設的高爐石,經費高達四千萬元,將再與台糖協商考慮活化土地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