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車站機車停車費 民怨漲很大

樹林火車站南端的停車場,架設帳篷遮雨,下雨時民眾就會將車停在此處。(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火車站南端的停車場,架設帳篷遮雨,下雨時民眾就會將車停在此處。(記者邱書昱攝)

2018/06/13 06:00

從免費到計次 平日35元假日45元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樹林火車站南端機車停車場,從原先免費到計次收費,一次廿元一路漲到平日三十五元、假日四十五元,新北市議員陳世榮不滿地說,從樹林到台北的火車票價才十八元,來回車費都比停車費便宜。

市府︰車站周邊找尋土地 增設車位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吳政諺表示,已經行文台鐵,站在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立場,請台鐵與業者進行協商,希望能夠降價。同時將在火車站周邊勘察,找尋適當的土地增設停車位。

台鐵︰委外到明年初 將與業者溝通

台鐵表示,委外經營合約將於明年初到期,將與業者溝通提供合理價格,但仍取決於市場機制,不會過度干預收費。

曾擔任樹林市長的陳世榮表示,當時為解決轉乘火車的機車、自行車停放問題,樹林市公所自行編列經費,補償台鐵老舊宿舍拆遷,開闢九百個機車、五百個自行車停車位,於二○一○年啟用。

二○一四年底停車場租約到期,市府交通局未與台鐵續約,而台鐵收回委外經營收費。一名住在樹林區的陳姓小姐坦言,除非外面找不到位子或是下雨才會進停車場停車,她也認為停車費用漲幅有點大,尤其假日的費用直逼一杯飲料。

吳政諺說明,停車場的土地所有權屬於台鐵,租約到期後台鐵希望收回自行管理,原先免費停車經常亂停或報廢車占用,採收費管理才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