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中心收費被嫌貴 宜蘭縣府:暫不降價

原訂下個月營運的宜蘭縣國民運動中心,因工程驗收問題,將延到9月底營運,近來率先曝光的各項設施收費,遭民眾批評是「平民式」設施、「貴族式」收費。(記者林敬倫攝)

原訂下個月營運的宜蘭縣國民運動中心,因工程驗收問題,將延到9月底營運,近來率先曝光的各項設施收費,遭民眾批評是「平民式」設施、「貴族式」收費。(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13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原訂下個月營運的宜蘭縣國民運動中心,因工程驗收問題,將延到九月底開幕,包商公布的各項設施收費,被人抱怨「貴族式」收費,價格偏高不夠親民。縣府教育處說,收費標準經市場評估,等到營運後,視使用狀況及成本,評估降價的可行性。

二○一二年起,體育署輔導各縣市新建國民運動中心,宜蘭縣場館選在宜蘭運動公園游泳池所在地,斥資兩億三千萬元,完工啟用後委外經營。

已完工訂9月底營運

宜蘭運動公園游泳池二○一六年四月被拆除,原址建造國民運動中心,基地面積三千六百八十九平方公尺,兩層樓總高度十二公尺,目前已經完工,預計九月底營運。

依據縣府的規劃,宜蘭縣國民運動中心營運時間上午六點到晚上十點,內部設施包含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桌球場、攀岩場、綜合球場等,附屬設施有兒童遊戲室、會議室、運動傷害防護室、行政管理辦公室、服務台、販賣部、廁所、淋浴間,其中泳池長度二十五公尺共七個水道,攀岩場是縣內首座公立攀岩場。

羽球場收費被嫌貴

承包商最近在官網率先公告各項設施與場地收費標準,許多人認為收費太貴,常打羽球的游姓民眾舉例,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屬綜合球場,並非專業球場,離峰時段每小時收費四百九十元,借球拍還要錢,一般專業球場每小時收費也才四百五十元。

游姓民眾舉宜蘭大學體育館綜合球場為例,租借一次非學生六十元,質疑國民運動中心是平民式設施,卻採「貴族式」收費,悖離推廣運動風氣的興建宗旨。

營運後視情況調整

教育處解釋,當初與廠商簽署合約時,中心設施收費經過專業調查與評估,比雙北的國民運動中心收費便宜,由於此案委外經營,廠商必須自負盈虧,如果收費太低沒有利潤,難以經營下去,現階段還未啟用,不打算降價,等到營運後,依照實際情況再作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